因為身邊有經驗的媽咪朋友建議高層次超音波一定要照,

 

而且時間必須在20-24週之間,

 

所以如果太晚預約有可能會額滿,

 

於是Q麻在5/4131天)就線上預約7/10(22週5天)張東曜醫師的下午時段

 

台兒診所網路預約 http://opd.fetalmedicine.tw/tmama

 

在上網看了很多媽媽的分享,

 

很多人都在台兒或禾馨做選擇,

 

感覺兩間都很不錯,

 

但是很多媽咪特別提到台兒在每個細節都會要求眼見為憑(就是堅持一定要拍到啦~),

 

雖然可能會花較多時間,

 

但是Q麻覺得,既然要檢查了,

 

當然是越仔細越好啊!所以還是選擇到台兒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時間過得超快,一轉眼7/10就這樣到了,

 

由於前一天回娘家,當天11點才從苗栗出發上台北,

 

所以剛剛好趕上報到時間1:20

IMG_7784.JPG

報到完看到很多媽媽跟家屬都在等待,

 

就這樣一路等到2:20才輪到我填資料量體重血壓,

 

一邊等待一邊看著牆上教學影片,了解不同超音波及產檢與胎檢的差別,

 

等著等著,我跟Q拔都累了

IMG_7788.JPG

3:00忍不住去問了櫃檯還需要多久,Q拔說如果還要很久就先去外面走一走,

 

結果櫃檯說我目前是張醫師的下一位,所以就只好繼續等下去,等到都累啦~~

 

終於在3:10左右喊了我的名字,準備到四樓拍攝,

 

IMG_7791.JPG

到了四樓,又稍微等了一下,Q拔說沒想到過了一關還有一關!

 

3:20左右好不容易進了診間,

 

一開始只有媽咪進診間,家屬在外面等待,

 

因為要先內診測量子宮頸長度,

 

之後才會請家屬進診間一起看超音波,拍了一些部位,頭、手、腳、大腿等等以後,

 

不知道是餓了累了還是太緊張了,QQ背朝上整個把身體捲起來,

 

這樣的姿勢看不到想看的東西,所以就被張醫師退貨了。

 

放射師請我們出去走走吃點東西再回來照第二次,

 

也許是因為前幾天拉肚子造成身體不適心情有點煩躁,

 

加上等了有點久又照不好,然後中午只吃一點東西所以肚子餓了,

 

整個心情不美麗,Q拔問我想吃什麼我完全沒心情回應

 

雖然知道Q拔一早從苗栗開車上來也很疲憊,眼睛又不舒服。

 

因為放射師在照超音波時,說我肚子有點緊,有點在收縮,

 

要我待會不要再一直擠壓、拍打或摸肚子,

 

所以選擇吃摩斯,想說有沙發椅可以舒服地坐著休息,

 

但是沒想到附近的摩斯人好多,其實滿吵雜的,

 

所以我們很快吃完餐點(我還特地指定要有薯條的,想說來點高升糖的也許QQ會比較開心),然後就回診所休息了

 

 

IMG_7794.JPG

 

回去之前還到便利商店買了一些甜食,以防萬一,突然想到這些零食都超久沒吃了~趁機回味一下XD

 

回到診所以後跟櫃台說一聲我們回來了,然後找了位子坐以後,

 

Q拔就打開巧克力說,先吃這個吧!哈~我都覺得是Q拔自己想吃,

 

吃完巧克力又開了小熊餅乾,Q拔把我最愛的巧克力脆片擺最後,是一種殺手鐧的概念,

 

結果吃了巧克力跟小熊餅乾,QQ果然開始翻身,我就開始祈禱趕快輪到我,

 

很幸運地過沒多久就喊了我的名字,可以照第二次了,

 

進了診間張醫師很快就進來了,姿勢比第一次好很多,

 

把一連串剛剛照不到的部分都補齊了,最後剩下心臟的部分,

 

需要再等姿勢再好一點才能看得仔細,於是我們又出診間繼續等待,

 

此時,聽到有媽媽說她早上十點就來了,到現在還沒拍完,我跟Q拔對看一眼,

 

想想我們等待的時間也算還好了,Q拔說他停完車走進等待室發現很多人趴著睡覺,

 

就直覺案情並不單純,哈哈哈!我原本就有心理準備,他沒想到這麼誇張。

 

繼續等待的同時,看到很多人臉上已經累到擠不出笑容,我跟Q拔說這真的是耐力戰,

 

也許是心情已經調適好了,我們開始自娛娛人,聊著天繼續吃著一小熊餅乾,

 

IMG_7796.JPG

Q拔不斷的逗我笑,成為唯一一對還笑得出來的夫妻。

 

每一次自動門打開都希望是喊到自己的名字,Q拔說越期待越怕受傷害,

 

每每看到有媽咪拿著報告離開都忍不住在心裡跟他說恭喜。

 

後來感覺到QQ又翻身了,我跟Q拔說~快點快點,換姿勢了!!

 

又過了大約十分鐘終於又輪到我,這次放射師很快的把器官的照片留起來,

 

張醫師進來以後開玩笑說「如何?都被看光光了嗎?加油!快結束了」

 

幸好剛剛看不到的心臟也順利看清楚了,張醫師再次把該檢查的項目重新check一遍以後,

 

Q拔說「恭喜!完成了」呼~真的是感動啊!

 

真的覺得診所的工作人員也很不容易,不管是醫師、放射師還是助理,儘管他們工作量大,都還是很有耐心,

 

說話口氣不會不耐煩,也很貼心每次下床前都會提醒孕婦要記得先側身再起床比較不傷脊椎,這倒是Q麻我常忘記的部分。

IMG_7800.JPG

出了診間我們就進到小房間等待了,能夠進到小房間可真是不容易啊~

 

於是我跟Q拔忍不住拍了照紀念這令人感動的時刻,最後聽完報告,一切都很正常,就覺得一整個下午的等待都值得了。

 

拿著報告走出來時,我跟Q拔的嘴角都不自覺上揚了,不過有鑒於還有其他媽媽仍在辛苦等待,

 

IMG_7801.JPG

我們不好意思太過開心影響他們心情,於是最後在出了診所以後才拍照留念。

 

最後,想跟接下來要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媽咪說,真的要吃飽再去

 

Q麻因為時間太趕所以午餐只吃了一點點東西,後來Q拔說早知道等待時間這麼久就先去把肚子填飽了)

 

然後心情放鬆,Q麻一開始就是太緊繃了,所以QQ也跟著緊張,後來心情放鬆一切都霍出去了,就變得很順利,

 

扣除報到時的等待時間,其實只花三個小時能拍完,已經覺得感恩,不斷地對著肚子跟QQ說「你很棒喔 ~~」

 

這時候Q拔就會回答「我一直都很棒啊!」哈哈~很愛盜用女兒身份說話的爸爸

 

報告的部分,除了紙本的報告以外,電子檔幾乎同時間已經上傳到雲端空間,

 

媽媽可以直接另存於自己的硬碟或雲端空間,以便永久保存,台兒在Google雲端儲存空間只會保存最多三年喔~

 

fullsizeoutput_5418.jpeg

最後送上QQ可愛的腳掌照跟大家say hello

 

祝大家的高層次超音波都拍攝順利,媽媽寶寶都健康唷!!

 

 

arrow
arrow

    P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